澳澎新闻

防腐电磁阀特点和工作原理及使用

防腐电磁阀的特点:

    防腐电磁阀由于启闭原理的独特性和结构设计的科学性,产品的所有部件均可根据不同的化学介质选用不同的高分子材料制造,复位弹簧设置在介质外,因此它具有不易堵塞、耐酸碱、抗腐蚀和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可适应于各种化学流体介质,是化工流体自动化生产设备的*佳配套产品。聚四氟乙烯化工电磁阀具有优异的耐腐蚀性能,对所有的常用化学品都呈惰性。几乎可以抵抗所有化学介质(包括浓硫酸和王水)。具有优异的耐热性能,特别适合腐蚀严重、温度高且化学品不允许与润滑剂接触的环境。
 
防腐电磁阀工作原理

    常闭:当线圈通电时,先导阀芯吸合,先导孔打开,阀上腔卸压,活塞靠下腔介质压力推动,电磁阀打开;当线圈断电时,先导阀芯靠弹簧复位,先导孔关闭,阀上腔由活塞节流孔增压和复位弹簧的推力,电磁阀关闭。

    常开:当线圈通电时,先导孔关闭,阀上腔由活塞节流孔增压和复位弹簧的推力,电磁阀关闭;当线圈断电时,先导阀芯靠弹簧复位,先导孔打开,阀上腔卸压,活塞靠下腔介质压力推动,防腐电磁阀打开。
 
防腐电磁阀注意事项:
 
   1、安装时应注意阀体上箭头应与介质流向一致。不可装在有直接滴水或溅水的地方。电磁阀应垂直向上安装。   
   2、防腐电磁阀应保证在电源电压为额定电压的15%-10%波动范围内正常工作。   
   3、防腐电磁阀安装后,管道中不得有反向压差。并需通电数次,使之适温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4、电磁阀安装前应彻底清洗管道。通入的介质应无杂质。阀前装过滤器。   
   5、当电磁阀发生故障或清洗时,为保证系统继续运行,应安装旁路装置。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22220号